秦祎ZH

🧣:秦祎ZH

【息苌】帘上影

假如只剩十年寿命的人是丰苌

假如丰兰息成为天下共主

ooc预警

小白文笔预警

私设众多

很短,一发完

年下 年下 年下

  

昨夜天凉,丰兰息又觉浅,身上一冷,就醒了过来。他低声咳了几下,那杯断殇酒终究还是起了些作用,纵使有兰因璧月,他的身子到底不如从前了。

月光透过帘子的缝隙洒下来,丰兰息这才发现今夜是个好月夜。微白的月光照在帘子上,影影绰绰间勾勒出一个长身玉立的身影。也许是半梦半醒之间有些恍惚,向来杀伐果断的天下共主竟如同稚子一般,满怀期待地掀起帘来,殿内空空荡荡,只有一株白梅独自散发着幽香。

“殿下有何吩咐?”听到动静的小厮前来询问。

“无事。”

  

寒冬腊月,大雪纷飞。丰兰息正坐在案几旁批阅公文,宫人将新折的白梅插到花瓶里。融化了的雪水滴到奏折上,洇出一小片墨迹。丰兰息皱着眉看着眼前的奏折,难得的犯了小孩子脾气,把东西一扔,转身欣赏起眼前的白梅来。白梅嫩蕊轻摇,花瓣上还沾着水珠儿,显得娇艳欲滴。丰兰息看着眼前的梅花,却不由得想起数年前分别时丰苌的泪眼。

雍王退位,百里氏死,他们躲过了这宫里的明争暗斗,躲过了至亲之人的阴险算计,在这皇宫之中相依为命数十载。可还是摆脱不了世俗舆论,挣不开伦理纲常。哪怕他贵为天下之主,也只能看着丰苌双眸含泪地说出:“白姑娘,实为良配。”

心如刀割。

只是他没与白风夕在一起。白风夕当真是这天地间一等一的奇女子,虽倾心于他,但得知丰兰息的心意后,大手一挥,回了青州,继续做她的江湖逍遥人,洒脱至极。

一晃数载过,雍州之主丰苌死于一个隆冬。共主得知,极尽悲痛,罢朝七日,举国哀悼。

  

一晃又是一年上元佳节,今夜丰兰息睡下时,久违地做了场梦。梦里倚歌王后还在,端坐在一旁看着丰苌与他玩闹,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。玩累了,丰苌就带着他回寝殿休息。帘上映出丰苌的身影,而他窝在丰苌怀里,听着只为他而唱的歌谣。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